“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安图会场暨中国·安图第四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26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安图会场暨中国·安图第四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26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聚焦延边建州70周年系列报道

“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安图会场暨中国·安图第四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2022-09-04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展现安图县人民拼搏向上、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彰显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9月3日,“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安图会场暨中国·安图第四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此次活动由安图县委、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在北翼(长白山文化博览城)和南翼(松江镇松花村)分别设置了会场。

  在“北翼”主会场,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000名群众演员带来的《安图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大型集体民俗舞表演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歌伴舞《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合唱州庆主题歌曲《龙龙》、舞蹈《朝鲜族鹤舞》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台,引得台下观众情绪高涨、掌声雷鸣。县内书法爱好者在9.3米长卷上挥毫泼墨,书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安图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大字,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在长卷上留下祝福语并签名。活动中,为35对不同民族的老人举办了70周岁生日寿宴,举行了“安图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表彰仪式。活动现场设置了书画艺术作品展示区、民俗美食体验互动区、乡村振兴特产推介区、企业文化推介区、非遗作品展示区、民俗图片展区、民俗游戏互动体验区、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宣传区等9个活动展区,突出展现安图县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

  在“南翼”分会场,各乡镇群众演员表演了大型集体民俗舞《安图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并进行拔草龙比赛展演。随后,伴随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之歌》,在场人员翩翩起舞。

  安图地处长白山腹地,山水风光秀丽,民俗风情浓郁,生态环境良好,素有“长白山第一县”之称。近年来,安图县全面实施“两翼齐飞、五城共建”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矿泉水、旅游、特产、康养等产业,加快推进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步伐。经过不懈努力,产业基础得到夯实,工业经济支柱作用更加突出,人居环境、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南北两翼的辐射作用更加强劲,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极大提升。如今,安图正与全州各族人民心手相牵,谱写团结向上、发展进步的崭新篇章。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