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端学术论坛在延边大学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27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端学术论坛在延边大学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27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聚焦延边建州70周年系列报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端学术论坛在延边大学召开

2022-09-07 0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6日,由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延边州委、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延边大学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端学术论坛在该校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

1bef40179d8ca666953b069aa341016.jpg

  论坛先后作了题为《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以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几点认知》《共同体意识:民族与国家的辩证关系》《内蒙古民族大学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的主旨报告。

  分论坛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民族工作思想与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延边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探索”等主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研讨充分,内容紧扣时代主题,对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实践探索等理论和现实问题予以集中高度关切,具有十分鲜明的时代性、原创性和实践性。与会专家学者富有新意的原创性理论阐释,为创新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提供了学理支撑和现实途径,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e8d278e199b319b27d753867a550d29.jpg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州70年来,党的民族政策在延边的成功实践,让延边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延边州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政治引领、发展凝聚、文化浸润、交融增进、法治保障,走出了一条具有延边特色、边疆特点、时代特征的民族发展新路。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端学术论坛,充分听取权威专家学者为民族事业发展贡献的真知灼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贡献良招实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