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贺:数控专家显担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631688
贾春贺:数控专家显担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631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

贾春贺:数控专家显担当

2022-09-19 07: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的数字化供电所团队研发项目正在落地推广,既能提高服务效率,也能实现数字赋能……”日前,中国吉林网记者见到了这位被誉为“年轻一代数控专家”的贾春贺,她把最新的好消息与大家分享。

  贾春贺是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营销集约管控中心营销业务质量监控与数据分析技术专业人员,出生于1988年,党员,先后从事过抄表、数据稽查、业务受理等工作,她参与研发的创新科技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过营销系统创新论文6篇。她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好人标兵”“吉林省文明服务明星”等诸多荣誉。

  2009年,大学毕业的贾春贺来到长白山下最偏远的泉阳供电所做收费员。她有着不服输的劲头,干啥都要干好。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掌握不同岗位的业务知识,她就跟着抄表员去现场抄表,有时还跟着所里其他人去巡线,很快成为岗位上的多面手。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泉阳供电所客户满意率大大提高,实现了优质服务零投诉。贾春贺说:“虽然那时候环境比较艰苦,但心里却是充实的,在基层一线磨练了我不怕苦、不服输的意志。”

  2012年,贾春贺被调到国网白山供电公司数据稽查岗位,成为和“大数据”打交道的人。虽说岗位变了,但是为客户服务的职责没有变。过去在基层是服务一个供电所范围内的电力客户,现在面对的是白山市(县、区)所有电力客户的数据分析稽查,她感到身上的责任和压力更重了。为了更好地服务电力客户,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贾春贺坚持向书本学,在实践中学,与时俱进地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也是在这种不断学习历练中,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技能和本领,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挖掘数据价值,让数据发挥更大作用,是我们落实国网公司战略目标要认真思考的。”贾春贺在学习国网公司战略目标时,对自己班组工作有清晰的认识。她精通数据来源渠道,擅长数据分析,按照262项规则筛查出异常数据,并将其转化为信息价值,练就一身数据分析“绝活”。2020年疫情期间,她通过对企业在“假期”“停产”“复工”三个阶段的日均用电量分析,挖掘复工复产企业用电需求,把分析出的需求及时传递给相应的部门或者单位,采集对应的服务措施,用科学精准的供电服务助力复工复产。而以她名字命名的“贾春贺劳模创新工作室”,更是带领广大青年员工拓展思维,持续发掘营销数据价值。

  在重大灾情和艰难重任务面前,贾春贺总是冲在最前面。疫情防控期间,她作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针对部分病困居民无法出行的问题,她主动上门,为居民讲解手机办理用电业务流程,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她还深入到部分困难户家中,义务帮助他们检查、维护用电设施,购买生活必需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敬业奉献绽芳华,无悔付出显担当。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党员的贾春贺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她还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民生、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供电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