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赛一赛|主动承诺 收费自律 省民政厅积极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32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服务企业赛一赛|主动承诺 收费自律 省民政厅积极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32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服务企业赛一赛|主动承诺 收费自律 省民政厅积极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

2022-09-21 04: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祖维晨)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专项清理整治成果,持续强化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监管,省民政厅在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中开展了收费自律承诺活动。

  活动自7月27日开展以来,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纷纷响应,围绕专项清理整治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和“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回头看”,通过“信用中国”(吉林)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收费自律承诺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承诺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依法依规合规合理规范收费行为。

  截至目前,已有192个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在“信用中国”(吉林)网站作出公开承诺,共减免会费3000多万元,有效帮助企业减负纾困,持续优化了营商环境,为全省稳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