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龙:“80后”社区工作者奋战在“疫”线的温暖与笃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32871
邹文龙:“80后”社区工作者奋战在“疫”线的温暖与笃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32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邹文龙:“80后”社区工作者奋战在“疫”线的温暖与笃定

2022-09-21 1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果说生命中有哪个瞬间值得被铭记,那么2022年的春天将永远驻足在邹文龙的青春记忆中。

  作为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万福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邹文龙在这个春天作为守护者,与同事们一起在病毒与社区居民之间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城市静态管理期间的防疫一线,入户排查、防控宣传、物资发放……一天24小时,邹文龙和同事们如永动机一般不停地运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邹文龙充分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和领导同事们一起细化网格,进行逐户拉网式排查,确保摸底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人,全面掌握了辖区各类人群和涉疫情况。

  “您好,我是万福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最近有没有省外人员来访?”“请问家人中有没有感冒发烧的?”……排查工作开始后,邹文龙就开始了每天接打超过400个电话的工作日常,从早晨七点半,到晚上九点,不厌其烦。疫情来袭,邹文龙和社区全体工作者们就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他们接续投入到疫情大排查工作中,采取入户排查和电话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反复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提醒居民时刻关注身体状态,确保排查不漏一人,不留任何隐患。

  连续几日下来,他嗓子哑得说话困难,睡觉也要争分夺秒……辖区内,到处都能见到邹文龙奔走的身影。入户排查、核酸检测时,在密闭的防护服里每次都汗流浃背,他总是不顾疲惫。面对居民的抱怨和不理解时,他总能微笑面对,并且一直鼓舞其他人:“我们必须经受住考验,只要社区能恢复往日的平安,这些困难又算什么。”

  受疫情影响,居民们都被“禁足”家中。然而,社区工作者日行几万步却成为常态。为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在这个非常时期,邹文龙爬上一层层楼梯,穿行在一个个街口,一次次站在抱怨声不断的居民门前,用真情感染着辖区内的每家每户。他的朋友圈已经成为了防疫信息宣传栏,第一时间发布疫情信息、防控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以及服务信息。这期间,他不知道加了多少好友,有时,一个转身,就是几十条未读消息,他将必胜的信心融入到每一条耐心的解答里:“相信我们,配合我们,加入我们,疫情终究会过去。”

  在城市的最小单元格,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邹文龙用温暖的行动与笃定的信念,同社区工作人员们一道,在这场战“疫”中挥洒青春热血,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护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