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态产业 和龙让“黄金花”在黑土地上绽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3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生态产业 和龙让“黄金花”在黑土地上绽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3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调研采访活动系列报道⑧

聚焦生态产业 和龙让“黄金花”在黑土地上绽放

2022-09-22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和龙市强化项目带动,发展优势产业,确保实现边兴民富。

  9月22日,记者走进和龙市八家子镇南沟村,一排排大棚映入眼帘,蔚为壮观。大棚里面种植的就是有“森林黄金”之称的桑黄。

  桑黄又称为“森林黄金”,在抗肿瘤、抗癌方面是国际公认的生物领域药用真菌。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典籍中对桑黄药用价值均有记载。

  据市特色产业专班负责人王世明介绍,八家子镇南沟村地处海兰江中游,平岗平原上段,区位优势较好,环境无污染,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具有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是桑黄繁育生长的黄金地带。2017年,八家子镇经过多方调查、深挖研究,将发展方面聚焦桑黄这个产业项目。

  从2018年在河南村试水开始,八家子镇桑黄产业不断扩大,八家子镇先后被评为“桑黄特色产业小镇”“吉林省桑黄之乡”。

  以八家子桑黄产业特色小镇为中心,和龙市辐射发展桑黄产业,拓宽乡村振兴路。

  据了解,作为全市扶贫支柱产业之一,2021年实现桑黄产业产值4400万元。2022年预计采收桑黄实体13万斤,预计产值8700万元。截至目前全市桑黄产业累计创造就业岗位500余个,带动6700名脱贫户,累计分红700余万元。

  2022年,和龙市共投入资金约9496万元,计划建设桑黄种植大棚500栋及相关配套设施,栽种桑黄菌椴195万椴。同时,积极加大对外合作发展桑黄产业力度,近期市政府与浙江省九盛控股集团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确定,企业对桑黄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开发投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李娜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