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冰雪魅力 延边长白山仙峰滑雪场项目稳步推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33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受冰雪魅力 延边长白山仙峰滑雪场项目稳步推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33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调研采访活动系列报道⑨

感受冰雪魅力 延边长白山仙峰滑雪场项目稳步推进

2022-09-22 11: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和龙市不断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思想,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全力发挥冰天雪地优势,推进生态旅游发展,真正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9月22日,记者走进延边长白山仙峰滑雪场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4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7.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滑雪道29条、5公里环形越野滑雪道1条、空中客运索道7条、魔毯3条、综合服务大厅、滑雪学校、职工宿舍、度假村、酒店式(运动员)公寓、设备库及维修中心、停车场及道路、蓄水池、休息亭、相关设备设施等。

  项目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包括7条滑雪道、3条索道、3处停车场、度假村、酒店式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二期主要包括22条滑雪道、9条索道、2个蓄水池、3个景观池、2处停车场、设备库、维修中心、休息厅及相关配套设施。

  该项目已于2021年5月份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88亿元,一号索道安装完成,待国家索监中心检测结束后,交付使用;二号、九号索道基础工程已开始。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2022年完成2条空中索道,初级滑雪道造雪管线铺设、造雪设备采购、蓄水池及泵站等造雪系统建设,滑雪场内电力及通信工程建设,综合服务大厅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基础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李娜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