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创新服务体系 培育更多“专精特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33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创新服务体系 培育更多“专精特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33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新区:创新服务体系 培育更多“专精特新”

2022-09-22 16:41 | 来源: 新华网

  创业孵化基地分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经验、“专精特新”企业分享成长经验、专家解读国家级“专精特新”政策……9月20日,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梯度培育工程宣贯会在长春新区召开,营造“专精特新”梯度培育氛围,引领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专精特新”企业在产业协同大循环中不可或缺。近年来,长春新区“专精特新”企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共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1户,占全市32.8%。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户,占省市比例分别为38.3%和57.5%。“专精特新”不仅是这些企业结出的“果”,更是成长的“因”,遵循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路径,很多企业在长春新区从小到大、由弱变强。

  “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发展至今,我们公司的产品全部来自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转化。”长春新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春海谱润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兴全说,“长春新区产业根基深厚,创新土壤肥沃,是企业得以成长的温床”。

  在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成果展示、吉林省优秀创业孵化基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经验分享、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经验分享环节,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长春北湖科技园、摆渡创新工场、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中科吉林科技产业创新平台、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基地、华大天石智能制造产业园、长春海谱润斯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等向与会者分享了成长和孵化经验。此外,活动还邀请专家围绕《国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政策解读及分享》主题进行报告解读。

  作为推动省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长春新区如何更好地支持和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长春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梯度培育计划》即将出台,打造更多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长春新区将不断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成为助推新区提升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

  长春新区将重点围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及光电子等产业方向,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2025年,力争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0家以上,市级“专精特新”企业500家以上。(王丹)

来源:新华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