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5万大一新生同上思政课导学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33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15万大一新生同上思政课导学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33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15万大一新生同上思政课导学课

2022-09-23 04:4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乔东升 记者张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引导大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日前,吉林省教育厅、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吉林大学)联合开展了“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吉林省高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思政课导学课活动。

  据介绍,本次课程是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讲授。石瑛从“新时代呼唤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展开,用学生普遍关注的时政热点作为教学素材和案例,生动阐释了思政课如何讲明政理、讲透学理、讲好事理,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剖析社会现象和热点问题,用理性思维明辨是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精彩的课程吸引了来自全省高校的大一新生和思政课教师相聚“云端”,共同学习,在线收看直播人数超过了15万人,点赞量近19万次。

  聆听了课程后,高校师生感触很深。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影表示,课程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有温度、有热度。吉林大学考古学院2022级新生李肇萌表示,思政课进一步教会了自己如何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自信自强地迈向未来。”

  以思政课导学课作为大学期间系统接受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开端,会对“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子起到政治引导和价值引领的作用,达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目标。因此,此次省教育厅经过精心组织实施,将思政课导学课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中,是对推进我省“大思政课”建设格局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