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地丰收)喜迎农民丰收节 黑土地上话丰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33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了大地丰收)喜迎农民丰收节 黑土地上话丰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33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为了大地丰收)喜迎农民丰收节 黑土地上话丰年

2022-09-23 07:48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金秋时节,风吹稻谷,丰收在望。在广袤的田野上,各类农作物陆续成熟,为迎接农民丰收节,我省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天上午,乾安县举办了一场属于农民自己的节日——农民丰收节。站在田间地头放眼望去,成片的稻田满目金黄,绘就一幅丰收在望的田园画卷。丰收节活动分为多个展区,开镰区、智慧农业展示区、农作物美陈区、儿童活动区、美食品鉴区等等,展示乡土风情,传递丰收喜悦。

  活动现场,乾安县还表彰了优秀农业龙头企业、先进工作者和专业合作示范社代表。

  金秋九月,前郭大地稻谷飘香,蟹肥菊黄。中国农民丰收节前郭县系列活动之一,稻蟹综合种养总结评比推广会在查干湖镇举行。现场表演了舞蹈、马头琴演奏等节目,庆祝农民丰收节。今年前郭县稻蟹综合种养面积达到9.7万亩,较上年提升76%。蟹田米、稻田蟹远销全国各地,综合产值可达3亿元,实现增收1亿多元。

  今天,第三届苏密白桦朝鲜族辣白菜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吉林市朝鲜族农民文化节在桦甸市桦郊乡晓光村举行。文化节将朝鲜族美食、民俗文化、文体娱乐融入各项“品、鉴、赏”活动之中,共同欢庆农民丰收节。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