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吉林丨好可爱,两只满月不久的小东北虎在嬉闹!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33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行走吉林丨好可爱,两只满月不久的小东北虎在嬉闹!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33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行走吉林丨好可爱,两只满月不久的小东北虎在嬉闹!

2022-09-23 07:49 |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01.jpg

  “嗷呜~”

  一声“猛虎咆哮”,引得游客小跑而来。“听说此处有‘猛虎’出没,我们想着来一睹真容。”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市民李女士和家人笑着打趣。

  今天(9月22日)下午,记者走进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在“合家欢”处,见到两只刚出生40多天的小东北虎正在嬉闹。

  不同于成年虎有着百兽之王的威慑气势,刚满月不久的小老虎看似一点儿也不怕人,一会儿瞪着好奇的虎眼看看周围的人,一会儿亲密地嬉闹,一会儿又开始沉思静卧,体型就像平常所见的猫那般大。

  “这么小的老虎,现在还可以抱在怀里。”饲养员王俊峰介绍,这两只可爱的小老虎出生于今年8月7日,是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今年以来降生的第一胎东北虎幼崽,并且是一对龙凤胎。

  由于虎妈妈奶水不足,为了让小老虎健康地成长,公园决定采取半人工辅助育幼的方式。现在是母乳加人工饲养,每2至3个小时需要喂一次奶,人工喂养奶水的配方还需精心调制。白天,小老虎在园里嬉戏、晒晒太阳,与游客们见见面,晚上则回到妈妈身边,安心休憩。

  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两只东北虎宝宝正在健康成长,而前来观光的游人们也近距离地感受着小老虎的可爱与成长。

  萌动可爱的小老虎日益长大,可现在也有着一点“烦恼”:还没有名字。

  “现在两只小东北虎还没有名字,我们想着面向全社会征集名字,希望好听而且有意义。”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园长慕德俊介绍。

  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不仅有着可爱的小东北虎吸引游客,面向公众的科普教育同样赢得了市民的关注。“当前,我们正积极探索开展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模式与丰富多彩的保护教育活动,努力在合适范围内让市民们与动物们有着更多联系。”慕德俊表示。(孟海鹰 郑智文)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