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落户净月高新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633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落户净月高新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633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落户净月高新区

2022-09-23 1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维九月万物秀。9月22日下午,“净月文化创意城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净月高新区与长春鹿鸣谷文旅蜂巢、泰康之家长寿社区、京能零碳示范区、网易(长春)数字产业中心、“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等35个合作项目签约,签约投资总额达192亿元,为净月高新区文化创意城建设和国家自创区建设注入新活力。

  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净月高新区谋划打造数字赋能、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文化创意城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赋能。签约落位了网易(长春)数字产业中心、布瑞克“豆业云”供应链数智产业园、“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等数字经济类项目10个,预计首年营收23.78亿元。其中,“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首批将入驻企业均为以“元宇宙”为应用场景或为“元宇宙”场景建设服务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企业。“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项目现场签约人、长春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学会秘书长李菁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2021年“元宇宙”元年,是继1996年互联网元年,2011年移动互联网元年之后的又一个巨大机遇。恰逢此时,净月区政府把握机会,抢占制高点,打造省内第一个“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以全新的视角面对新的机会和挑战。虽然项目第一期面积只有1500平方米,但我们已经出现在了“元宇宙”这个新的赛道上。根据很多企业都想入驻的实际情况,“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启动二期和三期。未来,在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各界同仁的支持下,长春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学会以“元宇宙”创新创业中心为内核驱动,充分发挥学会组织协调等各方面作用,力争在这个领域有新突破、新作为,做大做强“元宇宙”数字经济产业。

  本次签约仪式现场签约35个项目,涵盖影视文旅、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辐射汽车电子、生命健康、生态低碳、总部经济、商务商贸、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对净月高新区更好地建设文化创意城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挥着强劲的助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晓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