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湖夜经济集聚区 打造具有历史记忆和文化标志的城市公园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335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渤海湖夜经济集聚区 打造具有历史记忆和文化标志的城市公园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335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调研采访活动系列报道⑮

渤海湖夜经济集聚区 打造具有历史记忆和文化标志的城市公园

2022-09-23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渤海湖公园位于敦化市中心城区南部,因渤海古国而得名,公园总面积18.33万平方米,水域面积12.6万平方米,是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大型集会、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开放式公园。2019年10月,市委、市政府开始筹划启动项目建设,工程建设总投资约3.08亿元。

  渤海湖公园在规划上着力打造一个既能满足现代城市功能需要,又富有历史记忆和文化标志的城市公园。主要功能分为游客休闲区、主题广场区、儿童游乐区、滨水绿地观赏区和具有历史文化韵味的湖心岛。公园南侧是占地2.5万平方米的商业步行街,西侧是占地6000平方米咖啡酒吧街。渤海湖水源为小石河水库水源,铺设5公里的引水管线,将小石河清水引入渤海湖,同时湖区内建有沙滩亲水区、游船码头区,满足人们的游船戏水需求。

  主题广场是渤海湖公园的中枢,占地8800平方米,莲花雕塑是主题广场核心建筑,主体广场既有体现千年古都百年县的渤海古都敖东城铜雕,又有5G动感单车、智能跑道等现代化设施。环湖慢跑、休闲步道2公里,树影婆娑,鸟语花香,是人们闲暇时光、茶余饭后放松休闲的理想去处。湖心岛面积5000平方米,包括以五孔桥、五京汀步、渤海阁、朱雀玄武亭在内的主要景观节点,岛上标志性景观建筑渤海阁,俯瞰渤海湖,登高远眺,心旷神怡,感受“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之雅趣。

  渤海湖公园是敦化市“全域游”的旅游枢纽之一,敦白高铁的开通,敦化地理位置日益突出,依托长白山世界级旅游胜地,敦化市需要对外展示城市形象、文化底蕴和城市特征,承接周边旅游资源,渤海湖公园全天可接纳游客2万人次,满足过境游客在吃、住、游、购、娱等方面的需求,同时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态环境的自我修复能力,改变城市面貌,为市民提供舒适、生态的户外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水平,促进和带动敦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