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综合保税区整车出口数量突破1200辆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45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综合保税区整车出口数量突破1200辆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45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调研采访活动系列报道⑲

珲春综合保税区整车出口数量突破1200辆

提前超额完成年初确定全年目标

2022-09-26 0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记者从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了解到,截至9月22日,珲春综合保税区整车出口数量达到1219辆,出口贸易额4.8亿元,提前完成年初确定的全年出口1000辆的目标,7月份单月出口车辆288辆,创下月出口新高。

  2022年,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认真研究国家赋予综合保税区的各项政策条款,在珲春海关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创新,开拓珲春综保区新业务。随着1月6日105辆重型卡车驶入珲春综保区开始,标志着吉林省对俄整车出口业务在珲春综保区得已实现。

珲春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20日,因疫情中断两个多月的国产商品车出口业务再次启动,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共同探讨由单一自卸卡车出口向多车型拓展,进一步做大做强珲春综保区整车出口业务,在现有自卸卡车出口业务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到客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多车型出口业务。

  据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业务负责人王玉宝介绍,今年开通整车出口项目以来,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全力做好整车出口保障工作,帮助区内企业提供停车场地,整合区内空地停放待出口车辆;允许车辆24小时进出综保区,不受时间限制;帮助企业解决整车出口车辆的消杀问题,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为一汽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车辆进出口许可证的问题。

珲春市委宣传部供图

  整车出口业务的快速增长,使整车出口成为珲春综合保税区继海产品加工贸易、木制品加工贸易、跨境电商产业之后又一对外贸易增长点,实现吉林省对俄整车出口业务的新突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