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高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4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高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4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调研采访活动系列报道⑳

珲春市: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2-09-26 1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记者来到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内人来人往,一派繁忙,市民正在东北亚国际商品城采购来自东北亚五国的零食、日化、特色手工艺品等。商品种类丰富、品质有保证、价格很优惠是消费者的普遍感受。

  据珲春示范区改革创新局负责人孙居峰介绍,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6.5亿元,占地面积约8.54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围绕跨境电商和互市贸易,建设集商品展销、创业孵化、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项目一期为东北亚国际商品城,2021年12月30日落成并投入使用,今年8月6日,商品城正式试营业,集展示、销售和体验为一体,已吸引进口商品、特色产品零售企业、电商、物流、外贸等54家企业入驻。

  项目二期为会展中心、中俄双创基地和电商孵化基地,工程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目前已经有9家企业入驻。

  孙居峰说,2019年12月15日,珲春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发展迎来重大利好政策和机遇,珲春开通跨境电商多模式进出口业务,实现多条跨境电商商品物流通道畅通,全市电商产业已呈现出发展全面、亮点突出的良好局面。

  短短几年间,珲春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从2018年的4300万元增长到2021年底的21.5亿元,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步入快速发展“快车道”。今年1月至8月,珲春综试区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实现1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7%。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