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发药业差异化专业化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5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海发药业差异化专业化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55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调研采访活动系列报道㉘

金海发药业差异化专业化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阔

2022-09-28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安图经济开发区内的吉林敖东集团金海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代中药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建设工地上,工程车辆往来穿梭。

  吉林敖东集团金海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资产2.31亿元。现有员工149人,持有各类职称13人,执业药师7人,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总员工人数30%。自成立以来,公司在州、县两级政府及敖东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发展特色民族医药事业,被列为国家民族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和延边州重点骨干企业、吉林省标准化AAA级企业。

  2021年初,公司在安图经济开发区投资新建了现代中药智能化生产线项目,依托吉林敖东强大品牌优势为后盾,走差异化、专业化发展之路。

  该项目总投资2.36亿元,总占地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计容面积4.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生产厂房、污水处理站、动力站及仓库等。

  2021年5月开工,已投资1.18亿元,新购置维儿康、维妇康药品资质;完成质检中心装修,制剂大楼、提取楼、动力站及污水站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地面和装修,预计年末完成建设。

  据企业负责人孟庆红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生产1亿袋中成药颗粒剂、1亿片中成药片剂、1亿粒中成药胶囊剂、0.1亿瓶中成药洗剂、85吨中成药丸剂能力。全部达产达效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李娜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