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潜力凸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5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潜力凸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5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调研采访活动系列报道㉚

安图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潜力凸显

2022-09-28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位于安图经济开发区内的吉林省福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里的鲜食玉米加工车间一派繁忙景象。一穗穗玉米在机器上翻滚,最终实现华丽变身,身价倍增。

  9月28日,记者走进吉林省福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小玉米的“增值”之旅。

  据公司负责人李明田介绍,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产品以黄糯、黑糯、彩糯、甜糯等系列玉米为主,旗下拥有“郭老丈”“吃吃熊”“鲜开始”“福小誉”等系列品牌。

  企业于2021年5月份入驻开发区,投资3,000万元,租赁使用标准化厂房3栋,面积1.2万平方米,建成鲜食玉米(粒)包装生产线各1条。

  企业已具备年加工鲜玉米1000万穗、速冻回化玉米2000万穗的生产能力。产品主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售往北京、上海等地,同时与金锣和双汇集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2021年,企业总产能为3700万穗、销售收入6900万元;安图工厂实际加工245万穗,实现产值734万元。

  2022年1-8月,企业产能为843万穗,实现产值2529.6万元、销售收入1996.43万元。

  从过去省外购买鲜玉米,到如今玉米原料供应主阵地本地化,安图县鲜食玉米产业链逐渐延伸。“2022年,企业计划发展基地450公顷,其中安图200公顷、敦化100公顷,和龙、汪清及河北绥中各50公顷,预计实现产值7000万元。另外新建玉米粒预制菜生产线1条。”李明田说。

  谈及未来发展,李明田表示,到“十四五”期末,预计年加工鲜食玉米规模达到5000万穗,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收税千万元以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李娜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