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推动食用菌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5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推动食用菌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35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调研采访活动系列报道㉙

安图县推动食用菌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2022-09-28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8日,记者走进安图经济开发区内的吉林益隆长白山实业有限公司,看看这家企业如何做大做强菌类文章。

  吉林益隆长白山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产品以杏鲍菇及杏鲍菇菌棒为主。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一期项目5栋厂房及锅炉房于2020年9月建成;二期项目于2021年4月份开工,已完成投资6500万元。

  在出菇坊中,整齐的排架上,密密麻麻的杏鲍菇横向生产着,离近观看,一簇簇的杏鲍菇白白胖胖,甚是惹人喜爱。

  据了解,企业可实现从菌棒制作到杏鲍菇成品包装一体化流水生产,日产能30吨,实际日均生产20吨左右。而另一栋厂房的加工室内,工人们则正有序地分选、剥皮、切片。经过分选、加工后,杏鲍菇就被装车销往国内外市场。

  据企业负责人王强介绍,产品销售以东三省为主,并逐渐推向国内市场。2021年,企业实际生产杏鲍菇菌棒5.3万棒,生产杏鲍菇5602吨,实现产值2927万元,销售收入2143万元。2022年1-8月,企业实际生产杏鲍菇菌棒1.6万棒及杏鲍菇4820吨,实现产值2036万元,销售收入1903万元。

  2022年,企业计划完成二期项目建设,日增加杏鲍菇、黑木耳40吨,年增产值7600万元,带动就业100人。

  到“十四五”期末,企业将完成杏鲍菇和深加工项目,可实现日均产菇110吨,年产值2亿元以上,推动食用菌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李娜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