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暖 外贸保持增长态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36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暖 外贸保持增长态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36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州“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调研采访活动系列报道㊲

延边州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暖 外贸保持增长态势

2022-09-29 08: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延边州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国家和省州稳经济各项政策举措,特别是开展“稳增长 百日攻坚行动”后,启动实施了“消费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和“外贸空间拓展行动”,以有力举措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了商务经济延续向好态势,主要指标提速回升,为全年实现预期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mmexport1664409908955.jpg

       据延边州商务局副局长王金平介绍, 在促进消费回暖方面,全州消费恢复步伐持续加快。8月份,延边州限上社零额增长34.1%,位于全省前列。重点围绕“消费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消费券投放力度。8月份使用消费券978.36万元,拉动销售1.67亿元;9月份截止到26日,已经使用消费券3446.74万元,拉动销售3.34亿元。二是组织开展主题促销。组织开展迎州庆系列促销活动30余场。启动“点亮夜经济,重燃烟火气”促销活动、“新电商直播季”系列活动,深挖“夜经济”消费潜力。与海尔合作,开展家电下乡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活动持续到年底)。落实“旗E春城·旗动吉林工程”,推动红旗品牌汽车销售。三是推动重点限上企业业绩回升。1-8月,50户限上企业零售额累计实现51.7亿元,增速较7月末收窄5.5个百分点。

      在拓宽外贸空间方面,外贸始终保持大幅增长态势。1-8月份,全州外贸进出口总额158.6亿元,同比增长79.8%,高于全省83.2个百分点。总量、增速均位于全省前列。延边州立足“外贸空间拓展行动”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实施外贸主体培育行动。建立全州前30户外贸重点企业日常调度机制,对部分产业链龙头企业进行常态化跟踪帮扶。二是指导企业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降税政策。为12户外贸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74份。三是加强外贸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外贸信贷投放,加强普惠性金融政策倾斜。今年以来,相关商业银行已向州内外贸企业发放48笔贷款。

        下一步,延边州商务系统将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加快推动稳增长一揽子接续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市场平稳恢复。同时,力争外贸进出口取得历史性新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马春雪 李娜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