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滚烫、责任满满——2022年全省新闻宣传岗位比武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42851
镜头滚烫、责任满满——2022年全省新闻宣传岗位比武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42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镜头滚烫、责任满满——2022年全省新闻宣传岗位比武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2-09-22 23:03 | 来源: 吉林消防


  用“长枪短炮”真实还原现场,用技能本领回应社会关切。9月20日、9月21日两天,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新闻宣传岗位“大比武”火热举行,镜头滚烫、责任满满,由全省共计50名宣传尖兵组成的10支宣传骨干队伍,在基础理论,新闻采编、新闻发布等方面开展激烈角逐!

      高位推动,以上率下

  各单位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岗位练兵和比武竞赛,加强组织领导,主官部署抓落实,确保宣传岗位练兵工作提质增效,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分管宣传工作副支队长身先士卒,带队参加新闻发布科目比武, 上考场、打头阵、做表率,通过上级带下级、干部带文员,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下同步,营造了勠力同心、争创一流的良好学习练兵氛围。

      新闻采编,各显身手

  在总队训保支队,宣传人员一早就等候在这里,准备器材,找好位置,蓄势待发。现场烧焦的房间内一片狼藉,让人触目惊心,面对未解的悬案,火灾调查人员们逆火而行,循迹而至。宣传人员也分工明确,在废墟中来回穿梭,准确记录消防“福尔摩斯”们缜密思维,严谨态度。采访拍摄录制完后,宣传人员又快速写作加工,形成文稿,还有微信和抖音等新媒体作品。“火场神探,利剑出鞘!”宣传稿件紧贴主题,行文流畅,语言引人入胜。新媒体作品也节奏紧凑,“抽丝剥茧,看我省消防“福尔摩斯”如何揭开真相!”宣传片形象生动,画面冲击力强,充分展现了我省“火调”天团们的过硬本领,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同时也第一时间传递出火灾现场真相,回应社会关切热点。

      新闻发布,精彩纷呈

  “火灾现场”新闻发布会为本次比武活动上演压轴好戏,按照新闻发布流程,每个支队派出三名参赛人员,由各支队一名副支队长作为新闻发言人代表,条理清晰地阐述火灾情况,认真细致地讲解救援经过。“请问对于此次起火场所,消防人员日常是否加强监督管理,是否存在渎职现象?”面对如此刁钻的问题,宣传人员反应迅速,沉着冷静,应对自如,依据事实准确地回应社会关注,为公众答疑解惑,发布权威声音,传递消防正能量。

      精品佳作,层出不穷

  “长枪短炮无人机,笔墨融合创佳绩。”本次比武竞赛,全省参赛队伍展现了专业的宣传素养、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精诚协作,配合默契,仅仅用了4小时,就创作完成了《火场神探逆火行 抽丝剥茧判迷情》《聆听痕迹的声音 让灰烬道明真相》《大片既时感!带你看看吉林消防火调大比武》《灰烬之下》《真相只有一个》《让火场讲出真相 让正义永不缺席》《探微“火语”猎烬缉凶 宣传“问道”赋能增效》《看火调英雄如何拨开火场迷雾》《灰烬中探行,使其浴火“重生”》《全省火调精英齐聚春城,巅峰对决一触即发!》《在灰烬中探索,让真相不再沉默》《沙场秋点兵 摩厉以须正当时》等10个微信作品,10个短视频作品,10部宣传片。

  历时两天的新闻宣传“大比武”圆满落下帷幕,全省参赛队伍比业务、比能力、比作风,最终吉林、四平、长春支队分别获得本次全省新闻宣传岗位业务比武竞赛一、二、三等奖;松原支队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新闻宣传“大比武”从基础理论,新闻采编,新闻发布三个方面展开比拼。各支队启动应急宣传工作流程,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进一步激发全省新闻宣传岗位大练兵热情,检验练兵成果,固化基础技能,通过模拟实战提高应急宣传业务水平。
战鼓鸣声催奋进,练兵比武正当时!总队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持续推进全省新闻宣传业务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战性、实效性,切实把比武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持续传递消防正能量,发出消防好声音,全力提升应急宣传能力,推动全省消防宣传工作实现新跨越、新突破。

图文、视频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