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勇毅笃行担使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罗丹 3646209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勇毅笃行担使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罗丹 3646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勇毅笃行担使命

——记四平市梨树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清运科科长王勇顺

2022-10-27 16: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现任梨树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清运科科长的王勇顺,别看年龄不大,却是名副其实的老环卫人;虽然是八零后,但是面对令人“望而生畏”的垃圾和“敬而远之”的废弃物时却没有退却。他常说:工作没有贵贱之分,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只要你全心全意投入,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清运司机是他从事的第一个岗位,为了保证所辖区域垃圾点的垃圾清运干净彻底,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车队,规划各个垃圾点的行走路线,最后一个收队,确保车辆安全入库。2016年他被任命为环卫中心的清运科科长。为保证清运工作高效完成,他完善了清运科考核制度,把多年的经验和实际工作结合,并坚持自己的初心———整洁城市。每天凌晨4时30分,他会准时到达工作岗位,沿着县城区内所有的垃圾池、垃圾点逐一检查,发现问题随时解决,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他逆行在抗疫的第一线。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每天凌晨三四点就奔赴一线。为职工发放口罩、测体温;检查建成区内各个垃圾点的垃圾转运情况;监督63台转运车辆、1500多个垃圾收集容器的消毒消杀工作。为了落实废弃口罩收集箱在建成区内的全覆盖,大年初七的晚上8点30分接到通知后,他带领两个队员,立即开展行动。昏暗的路灯下,凛冽的寒风中,一干就是4个小时。126个废弃口罩收集箱的安放和设置,达到了全覆盖的标准,也确保了废弃物不外溢,做到了万无一失。

  2020年7月24日,梨树县榆树台镇潘家村新冠疫情发生。疫情就是命令,王勇顺同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第一时间带队、指挥环卫消杀车对榆树台镇里及整个潘家村进行全面无死角的消毒消杀。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里,这样的工作持续了一周,助力梨树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2年3月,新一轮疫情蔓延到吉林、长春,梨树小城也因此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保证正常生产的前提下,他亲自上阵,对所有环卫车辆、垃圾箱、外来隔离人员的车辆进行消毒、消杀,阻断疫情蔓延。3月26日他更是主动请缨带领9名队员驰援长春汽开区、宽城区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每天负重几十斤的消毒液,连续十几个小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攀爬于几百层楼梯之间,除了身体的累之外,更多的则是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经过近20天的奋战,在长春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他带领队员平安凯旋。

  在别人眼里,他是逆行的抗疫英雄,然而在他看来,驰援仅仅是增长了工作经验而已,归来之后的他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了工作中。每天准时到岗,除了带领大家完成建成区内垃圾清理、清运工作以及所有环卫设施的消毒消杀工作之外,尤其加大了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等垃圾清理力度,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水平,助力省级卫生城的创建。另外,还带头参加并积极组织清运科全体人员开展“圆梦大学”捐款活动、义务献血活动,并多次进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弱势群体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这就是王勇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