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抗疫协调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49083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抗疫协调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490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抗疫协调员

2022-11-04 07:44 | 来源: 吉林日报

  今年春天,吉林市突发疫情。吉林军分区保障处处长、吉林市军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铭,连续三个月奋战在抗疫一线。“要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资送到指定地点!”这是刘铭最常说的话。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一天要打数十个电话,每天从早忙到晚。

  面对突发的疫情,军分区的官兵管理、营区消杀、人员健康成为保障部门疫情防控的重难点问题。刘铭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对军分区营区内所有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不要留一处死角,每一处都要仔细喷洒消毒!”刘铭带领卫生部门人员整治卫生死角,每天对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消毒杀菌。

  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吉林市市区急需隔离场所,刘铭积极帮助协调临时隔离点。吉林市急需医护人员,在他建议下,军分区逐级申请,协调医疗人员,全面接管第六方舱医院的2疗区,还组织军分区本级和所属9个人武部、驻军单位,持续为吉林市各级、各类场所提供行军床、帐篷等大批抗疫物资。“作为驻军的牵头单位,我们更应该发挥军地协调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的防疫工作添砖加瓦。”刘铭说。

  除了保障营区内封闭人员的饮食外,刘铭还考虑到在家封闭军属们食品短缺的实际困难。他积极寻找货源,联系购买了蔬菜、水果、肉类等新鲜食品,再经过消杀、晾晒、分类打包,送到军属们的手中。

  刘铭加班到深夜是常态,同事劝他:“一个人干这么多活,别把身体累垮了!”刘铭的回答是:“疫情防控半点松懈不得,我必须全力以赴。”

  在刘铭的组织和协调下,驻吉部队的防疫物资从未中断,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报记者 李婷 周凇宇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