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杨 用行动传递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50464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杨 用行动传递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50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杨 用行动传递力量

2022-11-07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杨是吉林市中心医院心脏康复门诊主任、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会长。3年来,他发动防疫志愿者8000余名,志愿服务覆盖吉林市内4个城区和两个开发区,服务居民达100万余人次。

  2013年9月,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开始从事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成为东北三省首个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医疗志愿者协会。2020年疫情发生后,张杨带领志愿者们坚守吉林火车站55天;2021年通化市疫情告急,他成立线上健康心理咨询团队,为封闭小区居民提供一对一心理健康疏导服务;2022年,他又带领志愿者们冲上抗疫一线,这已是他第5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3月,在吉林市疫情期间,张杨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宣传部号召,组织广大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广泛动员3600余名志愿者加入各自社区及小区的关爱行动队伍,为小区居民及老年群体进行生活物资代购、代送服务万余次;同时组织关爱行动志愿者先后为多名罕见病患者、肿瘤患者、精神疾病类患者等特殊群体提供送医送药服务40余次,为数名特殊患者解决了燃眉之急,深得百姓赞誉。

  张杨还组建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为800余名咨询者提供一对一心理健康疏导服务;组织专业医疗志愿者开设健康公益直播,观看量达2万余人次,点赞量达20余万次。

  据了解,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实名注册已超过一万人,其中报名参加本轮疫情志愿服务的有5000人,累计出动近万人次,服务居民达百万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