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城建勇士王纲用钢铁毅力守住抗疫一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50465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城建勇士王纲用钢铁毅力守住抗疫一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50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城建勇士王纲用钢铁毅力守住抗疫一线

2022-11-07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纲是吉林市城建管理公司副经理,民建会员。自1997年8月从事住建领域相关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心系民生、服务群众。他曾获“2012年度吉林省民建优秀会员”称号。

  面对2022年3月疫情突袭,吉林市城建管理公司副经理、吉林市政协委员王纲在背部手术后还未拆线的情况下,毅然选择于3月10日返回建设方舱医院的工作岗位。为了尽早完成方舱医院建设工作,王纲不分昼夜工作13天,期间完成第二方舱医院(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方舱)、第三方舱医院(高新区天翔羽毛球馆方舱)、第四方舱医院(中泰驾校方舱)、第五方舱医院(吉林市职教园区方舱)、第九方舱(石化工程学校方舱)、吉林一中隔离点、吉林二中隔离点、永吉实验高中第三公寓隔离点,共计完成床位13553张,最终因便血不止,累倒在方舱医院建设一线。

  3月24日,王纲在即将手术的前几个小时,还在病床上为一线工作人员协调物资,通过吉林市新阶联捐赠筹集的N95口罩3600只、消毒酒精凝胶150瓶;通过吉林市农工党医药委员会捐赠筹集的胃药1680盒,为方舱医院建设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3月28日,王纲出院回到家中休养,得知社区一线人力匮乏,他在出院第二天就主动请缨帮助社区分发核酸自测盒等工作;3月30日,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吉林市第五中学下沉社区的老师缺少防护措施,积极发挥个人力量,经多方协调终于找到医疗器械公司,于3月31日上午购置了N95口罩2000只,于当日中午送到学校。

  4月1日,吉林市政协协调相关部门为医护人员家属所在小区解决买菜难问题,帮助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王纲在家休养的每一天都心系抗疫一线的战友们,积极与吉林市爱心企业沟通对接,得到爱心企业的鼎力援助,吉林市八珍王食品有限公司爱心捐赠400根纯肉肠、好芙利公司爱心捐赠的1000个面包送至吉林市住建局支援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此外抗疫期间王纲还为市住建系统募集连花清瘟胶囊2760盒、1100双棉雨靴,并总计募集N95口罩3万只、医用口罩5.8万只,募集物资总金额约56万元。王纲一个月内经历两次手术,他以顽强的毅力,彰显了“住建人”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品质,践行着他作为政协委员履职担当的誓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