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龙莉红:防控冲锋手 最美社区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50466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龙莉红:防控冲锋手 最美社区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504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龙莉红:防控冲锋手 最美社区人

2022-11-07 17: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龙莉红是原吉林市昌邑区兴华街道东厂宅社区党委书记,现任吉林市昌邑区兴华街道老书记办公室负责人,曾获“市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满意党组织书记”“市社区建设先进个人”“党务工作者标兵”“三八红旗手标兵”“区劳动模范”等荣誉。

  从事社区工作20年来,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为百姓全心全意服务,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和引领者,创新创造性地开展群众工作,以炽情暖民心、以奉献解民忧、以实干出成效,勇挑重担,不辞辛苦。在她的努力工作下,社区和谐稳定,居民安居乐业,辖区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服务机制完善,赢得群众的高度赞誉和衷心拥护,也得到上级党组织的普遍认可和嘉奖。

  回想起3月疫情期间的工作,龙莉红记忆犹新。“最开始,我负责兴华街道全街的防护物资分发。”兴华街道内共有6个社区,9万多人。每天4点,龙莉红起床,对物资进行逐一清点、核对、消杀、搬运、分发……一套流程下来,就是中午了,她经常是还没吃一口饭。“龙姐,我还需要10套防护服。”“龙姐,酒精喷壶还有吗?”乍暖还寒的天气,龙莉红几乎被“钉”在了物资库房,一干就是一整天。

  街道党工委考虑龙莉红是优秀的老社区书记,就决定派她去南厂宅社区协助工作。2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与南厂宅社区干部同吃同住在社区,白天组织核酸检测、物资配送、隔离转移等多项工作,晚上还要与班子成员共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对白天发生的事情进行分析处理,常常都是忙到后半夜。当社区干部因高强度工作、心态出现起伏时,作为老大姐的她耐心为大家做起了心理辅导。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度的责任心大力助推了南厂宅社区抗疫工作开展,直到自己被隔离,龙莉红仍然通过电话、微信群收集居民诉求,沟通联络帮助解决各类问题。4月19日一早,刚被解除隔离的她又出现在了抗疫一线。龙莉红同志用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