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刘铭:抗疫战场主动作为 当好军地“协调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50467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刘铭:抗疫战场主动作为 当好军地“协调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50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刘铭:抗疫战场主动作为 当好军地“协调员”

2022-11-07 17: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铭是吉林军分区保障处处长、吉林市军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他在抗疫战场主动作为,连续三个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刘铭在军分区工作近20个年头,从事过机要、作训、装备、军务、动员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对每项分担的业务工作都十分精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通一行,多次独立完成上级交给的专项工作任务,由于表现突出,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

  2022年3月,作为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军队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和军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他临危不乱、认真谋划、靠前指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注入动力、带来希望。

  刘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抗疫号召,发挥军地协调作用、履行军队防控专班职责,组织协调民兵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参与疫情防控,向全地区民兵发布了投身抗疫行动倡议书,开展“抗疫一线党旗红”活动。成建制动用民兵无人机排、运输排等5支共3123人次支援地方防疫消杀和物资转运,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他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积极协调驻吉部队支援抗疫一线。协调军分区本级无偿提供1个容纳300人的军事管理区供政府使用,组织提供行军床、帐篷、便携式桌椅、作训大衣等18类共3106件(套)物资器材先后支援到抗疫一线。

  他主动作为、协调联动,根据政府疫情防控需求,逐级申请,协调出动130名医疗人员全面接管救治6号方舱2疗区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协调150名官兵和27台大型装备对吉林市21个小区进行环境消杀,取得显著成效。

  他多措并举、主动担当,全力协调做好军队人员及其军属后勤保障工作。他每日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供应商挨个联系,在确保封闭营区内管理人员的餐饮外,考虑到封闭在家军属们的实际困难,又联系购买蔬菜、水果、肉类等新鲜食品,并消杀、晾晒、分类打包,指派专人挨家挨户送到军属们的家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