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人入选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55571
我省3人入选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55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3人入选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2022-11-20 08:0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于悦)11月18日,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共有150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省姜维峰、郭立泉和王淑艳获此殊荣。

  姜维峰是国网吉林和龙市供电中心安装公司施工队队长,他坚持捐资助学20年,累计资助115名孩子、捐款43.8万元,照亮了这些孩子的人生之路;郭立泉是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1月2日,一对母子在长春南湖公园掉入冰窟命悬一线,郭立泉和丈夫勇伸援手救下了这对母子;王淑艳是通化市二道江区铁厂镇洗煤厂退休工人,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她在艰难抚养自己两个孩子的同时毅然收养了去世小叔子的3个未成年女儿,用柔弱的身躯扛起5个孩子的未来。

  上榜的“中国好人”用伟大的凡人善举和朴实的行动讴歌了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谱写出一曲曲动人赞歌;他们在普通的生活里默默奉献,引领着新时代的文明风尚。他们让好人精神得到崭新传承,是广大人民群众身边的英雄和榜样。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