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税务局税惠政策助力农业企业快速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56860
扶余市税务局税惠政策助力农业企业快速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56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市税务局税惠政策助力农业企业快速发展

2022-11-23 09: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扶余市税务局立足新发展、贯彻新理念,通过积极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帮助农业企业快速发展。

  建立“管家”机制,打造便利软环境。通过建立惠民惠农“管家”制,将所有涉及农产品加工、销售的企业统一建册,实时动态管理。选派业务骨干“入驻”“管家”电子档案,负责线上政策讲解、办理涉税业务。“点对点”进行税费政策宣传。“遇到政策难题时,我们通过微信,实时反馈至税务管理股,由税务专业‘管家’进行解答,真正实现一网共享、一网办理、一网反馈的特色服务机制。我们办理了146万元的留抵退税,有了资金‘硬实力’,发展也步了入了‘快车道’。”吉林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政策精准导航,“服务+网格”惠企惠农。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一笔笔退税减税资金从纸上落到账上。“真金白银”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激发了创新活力,也让企业获得感十足。前不久,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娜收接到税务部门网格员电话,留抵退税款项已经到账,这对李娜来说真是个“意外惊喜”。“国家有这么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咱们税务部门还上门讲解,我们信心更大了,而且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产生的费用享受加计扣除1200余万元,留抵退税100余万元,今年化肥价格涨幅较大,我们把税费优惠用来降低销售价格,把优惠让利给咱们市民。”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娜表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到公司提供涉税宣传辅导,专门开通了发票领用‘绿色通道’,并及时邮寄到公司,足不出户领用发票,在最忙的时间节点送来最便利的服务。”

  通力高效协作,政策红利快释放。扶余市税务局不断加强与多个相关部门的联系,同时发力,全过程高度配合,及时联动。全局内部各部门通力合作,从摸清底数、周密筹划、大力宣传等多方面发力,使涉农企业高效准确获得政策红利。同时,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打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扶余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扶余市税务局 通讯员:王彩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