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天下雪”之你好,吉林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57171
“长白天下雪”之你好,吉林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57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白天下雪”之你好,吉林市!

2022-11-24 07:13 |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image.png

  一江寒水清,两岸琼花凝。

  11月14日,吉林省吉林市主城区迎来今冬第一场大规模雾凇。江面雾气蒸腾,氤氲着水汽,江边枯树干草已被装点成玉树琼花,晶莹剔透的树挂与地面上的积雪一同构筑起纯净洁白的景观。

  吉林市有着“雾凇之都”的美誉,松花江自南向北穿吉林市城区而过,玉带蜿蜒,城在景中。江水流经丰满水电站,带来充沛电力的同时,也为这座江城营造独特的景致。

  目前,吉林市已开发九大雾凇观赏带,如闻名遐迩的雾凇岛、市区内松花江沿线的雾凇高发地区,为游客提供最适宜的雾凇观赏路线。

  吉林市域内多山,松花江岸边数十公里,吉林市的另一张冰雪名片“滑雪天堂”得到充分展示。

  11月19日,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新雪季开板启动仪式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举行,吉林市新雪季大幕正式开启。早在前几日,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松花湖滑雪场已有不少滑雪爱好者前来,等待着“开板”,期盼着享受滑雪的乐趣。

  “现阶段有很多从南方过来的滑雪爱好者,每年冬天,雪刚下过,滑雪场便热闹起来。北京冬奥会之后,明显感受到来体验滑雪的新朋友多了,其中还有不少小朋友呢。”松花湖滑雪场教练李楠表示。

  吉林省与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同处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而位于吉林省腹地的吉林市更是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吉林市冬季多雪,雪期长、雪质好、风小、温度适宜,契合冰雪运动所需条件。

  吉林市现有高、中、初级雪场12家,截止2022-2023雪季,全市雪场开发雪道将达到114条,雪道总面积397.68公顷,雪道总长度110.67公里。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多次承办滑雪赛事活动,松花湖度假区连续六年获得世界滑雪大奖“中国最佳滑雪度假区”。

  吉林市冰雪设施功能齐全,冰雪运动历史悠久,武大靖、苏翊鸣等冬奥冠军从这里走出。群众冰雪运动热情高,以冰上运动为例,每年吉林市滑冰、冰球等项目参与人数达150万人次。

  近年来,吉林市全面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厚植冰雪优势,释放冰雪红利,变“冷资源”为“热产业”。去年11月份,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成立,这是全国唯一的省级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台,进一步引领吉林市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赏雾凇、滑粉雪、看民俗……以冰雪为名片,吉林市逐步完善冰雪旅游产品体系,让冰雪资源越“燃”越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