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出台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57180
省政协出台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57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协出台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

2022-11-24 07:5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今年,省政协制定出台了《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试行)》,努力解决好“评价谁”“谁评价”“怎么评”“结果怎么用”等关键问题,实现协商议政质量可量化、可视化。

  《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评价标准、评价办法、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配套制定了《专题调研质量评价标准表》《提案质量评价标准表》《社情民意信息质量评价标准表》等三个量化标准。

  《办法》的出台有利于提高人民政协协商议政的质量和实效,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