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市直金融企业营商座谈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57829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市直金融企业营商座谈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57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市直金融企业营商座谈会

2022-11-25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合力推动构建金融风险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认真听取金融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1月17日,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市直金融企业营商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服务金融企业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高院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公正高效审理各类金融案件,切实提升金融司法服务质量,以主动、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金融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上,松原中院、市银保监局、市人民银行、市金融办四部门联合会签了《规范司法行为服务保障金融企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协作备忘录》。随后,各金融企业负责人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更好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保障金融企业发展工作,全市法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识,强化司法功能,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建立互动机制,提升金融服务监管合力。全市法院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推动构建并融入金融风险防控大格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与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加强沟通联动,共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面提升各部门各领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和服务保障金融企业健康发展水平,形成良好工作氛围。

  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与安全,对推动松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市两级法院将持续强化与金融各领域、各部门的联络对接,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市金融工作大局,共同打造松原金融发展的靓丽名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