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工商联召开联席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57831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工商联召开联席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578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工商联召开联席会议

2022-11-25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7日,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松原市工商联联席会议在松原中院召开。

  会上,松原中院与市工商联分别通报了联动对接机制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充分发挥商会调解优势、从源头化解涉企纠纷,全面提升商会调解员司法调解能力和建立联合调研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司法职能,进一步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强引导,更新司法理念、满足多元需求,积极主动对接、紧密协作配合,依法规范运行、提升工作实效,及时总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实质性化解。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常态化开展日常联动工作、建立联合调研机制和联合普法宣传机制,紧密互动,推动建立法院与工商联联动协作新格局。

  同时,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引导、调度县(市、区)工商联,主动与县(市、区)法院对接,大量的案件、纠纷、诉求还是在基层,同时也要消灭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将围绕“两个健康”,立足主责主业,团结和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部门联动机制,不断创新“协作联动”工作模式和方式方法,在合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近年来,松原中院与市工商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在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促进民营经济良好发展等方面携手共进、密切合作,积极推动建立常态化联动、多元解纷等机制,推出涉企矛盾商会调解、建立诉前调解工作室等一系列新招实招,为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县(市、区)工商联联动机制工作建设,强化协作配合、主动沟通联络,继续推动构建“法院+工商联”工作新格局,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