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榆:“一窗通办”全覆盖 政务服务暖民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59500
吉林通榆:“一窗通办”全覆盖 政务服务暖民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59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通榆:“一窗通办”全覆盖 政务服务暖民心

2022-11-30 07: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前不仅要去大厅办理,需要很多证明材料。现在能在‘家门口’办,而且来一次就办理完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通榆县树满街道的退役士兵田旭滨在办理报到手续时对记者说。

  “一门式”升至“一窗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作为白城市乡镇(街道)新版全流程系统推广应用试点县,通榆县从优化“一门式”到“一窗式”入手,在全县16个乡镇和3个街道均设立了综合服务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窗受理,全科服务”。

  “年初,对各乡镇(村)、街道(社区)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并确定下放乡镇(街道)事项18项,延展事项39项。”通榆县政务服务局局长孙剑对记者说,“9月28日,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新版全流程系统正式上线,涵盖县乡两乡的便民服务平台初步建成,从而逐步实现乡镇(街道)政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的目标。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新版全流程系统累计办件55件。”

  “好差评”领跑 “放管服”

  为进一步了解办事企业群众办事诉求和堵点痛点,接受社会监督,改进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进通榆县“放管服效”改革,通榆县政务大厅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在大厅内42个办事窗口全部安装了“好差评”评价器,对所有入驻大厅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评价,评价等级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

  “开通‘好差评’系统,就是要把评价的权力交给企业和群众,让他们用切身体验说话,用手中按键投票,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通榆县政务服务局局长孙剑对记者说,“对于‘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两种评价建立核查回访、限期整改等机制,确保“差评”100%整改反馈,同时,我们还建立了‘差评’定期通报制度,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窗口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小细节”彰显“大情怀”

  为了给企业、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舒适的办事环境,通榆县政务服务局对政务服务大厅布局和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政务服务大厅引起不少市民点赞。“大厅变化挺大的,办事环境比原来更舒适了。到处都是绿植,这沙发坐着很舒服。”坐在沙发上等待办事的王大爷对记者说。

  同时,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读书角,摆放了精心挑选的书籍杂志,来办事的群众等候时可以阅读。

  通榆县政务服务局还利用“十一”放假期间,在政务服务大厅安装无线排队叫号系统。该系统主要由无线叫号机、呼叫器、显示屏、评价器等组成,实现了“事前叫号-事中服务-事后评价”闭环管理,做到了窗口人员、胸牌、桌牌、显示屏、评价器“五个统一”。自10月8日无线排队叫号系统启用以来,累计办理业务8000余件,有效解决了人流高峰期出现的排队拥挤、插队、嘈杂、混乱等问题,优化了办事环境,提高了办事效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