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吉林冬捕经济带建设 进一步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69936
全面启动吉林冬捕经济带建设 进一步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69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到松原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启动吉林冬捕经济带建设 进一步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

2022-12-29 07:5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王丹 于小博)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松原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突出绿色生态、民俗文化特色,全面启动吉林冬捕经济带建设,进一步擦亮叫响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推进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相得益彰。

  查干湖北景区捺钵广场上空五色风马旗迎风猎猎,阵阵蒙古族长调悠扬回荡。韩俊来到查干湖冬捕现场考察强调,查干湖冬捕节已成为在全国叫得响的旅游品牌,今年我省制定了冬捕经济带建设规划,要以此为引领,抢抓冰雪经济发展机遇,以多元化、体验式的产品取向,提高冬捕旅游热度、增强渔猎文化吸引力,做大我省冬季冰雪特色旅游产业,完善“西冰东雪”格局,带动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进一步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丰富旅游新业态。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科学兴渔,持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加快生态渔业发展。

  调研期间,韩俊出席吉林冬捕经济带启动暨查干湖第二十一届冬捕节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吉林市、通化市、白山市、白城市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报告了当地冬捕经济带启动情况。

  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