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福: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以一域争先为全州跨越赶超大局添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73065
胡家福: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以一域争先为全州跨越赶超大局添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730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胡家福: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以一域争先为全州跨越赶超大局添彩

2023-01-06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6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参加敦化代表团分组审议。他强调,敦化市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以一域争先为全州跨越赶超大局添彩。

  审议中,刘刚、朱继忠、赵大龙、李新科等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目标准确、重点突出,听后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是一个激扬斗志、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胡家福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敦化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敦化是长吉图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延边的西大门,是全州的“工业重镇”,州委、州政府对敦化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敦化市要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等比较优势,努力在全省县域发展中提档升级、争先进位,真正成为推动延边跨越赶超的“中流砥柱”。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支持敖东药业、华康药业等医药企业创新发展,培育壮大金赛、古特生物等生物医药企业规模,促成多维生物制药、爱斯特生物制药、万霖医药项目尽快落地,扎实推进大沟河、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深化与山东重工集团等装备制造企业对接合作,着力打造机械制造中小企业集聚区,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连点成线,大力提升老白山、雁鸣湖等景区品质和内涵,扎实推进康养产业园、轻禅湾、龙狮谷等项目建设,创新开发冰雪乐园、户外滑雪、冰雪观光等系列产品,有效放大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要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宜居宜业,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巩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创建成果,以“工笔画”理念做精城市、治理城市,推动城市建设向补短板、提质量方向转变,重点解决城市私搭违建、老旧小区设施陈旧等群众身边的烦心事,着力建设一批道路绿化精品、绿化游园广场、城市绿化景观,让城市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延边州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