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促增长·强信心丨把握新机遇 拓展新空间 吉林省经贸代表团赴俄罗斯开展经贸对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74806
稳经济·促增长·强信心丨把握新机遇 拓展新空间 吉林省经贸代表团赴俄罗斯开展经贸对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74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稳经济·促增长·强信心丨把握新机遇 拓展新空间 吉林省经贸代表团赴俄罗斯开展经贸对接

2023-01-11 02: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陶连飞)1月9日,我省经贸代表团由珲春中俄陆路口岸出发,去往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展为期5天的经贸交流对接活动。本次出访是我省实施“七线并进”工程的第四站。此次出访的吉林省经贸代表团,是中俄陆路口岸客运通道恢复正常后首个访俄经贸团组。

  据了解,此次出访的企业涵盖商品贸易、国际物流、生物科技、食品加工、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在俄期间,我省经贸代表团将拜访俄商务主管部门,同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经商处以及俄有关商协会开展深入洽谈,并与俄方企业围绕煤炭、海产品、农产品、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物流等方面合作进行务实对接。

  记者了解到,过去3年,我省企业与境外客户间的洽谈交流受阻,省内企业开拓市场、获取订单受到较大影响。此次重启赴俄远东地区经贸交流的组团消息一经发出,就吸引了省内30余户意向企业报名。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商务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安排专人对接,提前对我省企业的合作需求进行了精心准备。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我省率先北上迈出了“走出去”、促进开放合作的重要步伐,这将对我省更好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起到重要促进作用。2022年前11个月,全省对俄货物进出口增长74%,规模创历史新高。下一步,我省将聚焦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加强与俄有关地区沟通联系,进一步拓宽对外开放新通道,持续搭建高水平对接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对俄经贸合作的层次和空间。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