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充分发挥“一主”辐射主导作用 在吉林全面振兴中挑大梁担重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77140
景俊海:充分发挥“一主”辐射主导作用 在吉林全面振兴中挑大梁担重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7714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充分发挥“一主”辐射主导作用 在吉林全面振兴中挑大梁担重任

2023-01-1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jpg

  今天(1月16日),景俊海代表到长春市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一主”辐射主导作用,在吉林全面振兴中挑大梁、担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更大力量。

  景俊海认真听取张志军、李财等8位代表审议发言和意见建议,与大家逐一交流互动。他说,韩俊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扎实有力,通篇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彰显担当、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景俊海强调,长春是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主体,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重要引擎,希望长春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加快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一要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贡献,千方百计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快推进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一汽弗迪动力电池等重大项目,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做精做强、现代服务业提档增效、重点支柱产业健康发展,尽快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持续引领全省产业优化升级。二要进一步加大创新驱动力度,聚焦掌握产业链核心环节、占据价值链高端地位,推动创新主体、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在长春汇聚涌流,加快建设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长春国家农高区。三要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用好用活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政策,紧盯“六新产业”当先锋,瞄准“四新设施”做表率,聚焦“五个合作”走在前,推动“六个回归”上台阶,在大局下找准定位、主动担当、自觉服务。四要进一步强化城市精细治理,注重处理好发展与民生的关系、生产与生活的关系、建设与管理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现代化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期待,不断向智慧宜居的现代化大城市迈进。五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金波、贺东平、贾晓东、徐家新、王志厚、王子联、姜治莹等代表参加审议。(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景俊海;长春市代表团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