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82415
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82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通化系列文旅活动轮番上阵

2023-02-01 07:2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隋二龙 李铭)今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通化市推出一批文化文艺活动,组织一批高层次展演展览,为百姓“烹饪”出一道道文化盛宴。

  文旅惠民迎新春。1月18日,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通化市文旅惠民“五走进”新春进基层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有看头、有惊喜的文旅融合体验。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特色演出让人挪不开眼,传统文化展区、非遗文化展区、冰雪主题展区、全民阅读展区多元、热闹喜庆,还有冰雪春节促销活动、通化旅游航线宣传推介、景区推介等活动穿插其中,免费向现场观众发放雪票、景区门票等,引得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掌声不断。

  “云上”看春晚,迎春年味浓。1月21日17时,“拥抱春天”通化市2023年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演出涵盖歌舞、魔术等多种形式,演员来自全市社会各界,让广大群众在“云”端感受山城浓浓年味。

  畅玩冰雪。1月23日,“滑雪摇篮 冰雪地标”通化市2023年庆新春冰雪欢乐汇火热启幕,活动主会场设立在佟佳江旅游度假区,在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和集安市、柳河县、辉南县、通化县冰雪旅游景区设分会场,以冰雪为名,市县联动,通过冰雪题材文艺演出、冰上互动游艺活动、主分会场互动等形式,烘托冰雪运动氛围、提升冰雪旅游热度,打造通化冬季冰雪嘉年华。

  农历初一至初三,庆新春“学剪纸·送窗花”活动在通化市满族文化展览馆举办。活动邀请满族剪纸艺人现场传授满族剪纸艺术特点、技法等,免费派送兔年春节、民俗剪纸和窗花,在新春佳节期间营造喜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让年味更浓、节日更喜庆,到今年2月底,“通化印象”——通化旅游风光美术作品展、通化市满族文化展览馆元宵节民俗游艺活动、“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赏春意 品书香”新春书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迎春见宝”“通化宝藏”临展进社区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将轮番上阵,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