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全面提升 推动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上台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83709
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全面提升 推动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上台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83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到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全面提升 推动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上台阶

2023-02-04 08: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于小博)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汽车产业发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抢抓汽车产业变革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实现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全面提升,塑造汽车产业发展新优势,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韩俊首先来到吉林大学汽车底盘集成与仿生全国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有关情况,他强调,吉林大学是国内汽车专业学科人才最密集的高校,要发挥多学科研发优势,聚焦汽车动力学、汽车底盘技术、智能网联等关键领域,开展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我国汽车领域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吉林大学要联合有关方面组建吉林省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做好产学研协同与产教深度融合文章,培养更多汽车产业人才,打造一流汽车教学研发和人才培养高地。

  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配套企业,韩俊仔细了解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类型,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配好套、服好务。他要求省市有关方面支持企业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加快提升零部件本土配套率,确保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在天合富奥汽车安全系统(长春)有限公司,韩俊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趋势,加强与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扩大市场份额。

  华港机动车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是省内乃至东北地区二手车市场领军企业、汽车后市场龙头企业。韩俊走进展厅实地了解二手车交易等情况,他强调,要开展一站式服务,拓宽二手车销售渠道,培育壮大二手交易市场。在华阳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一汽奥迪4s店,韩俊细致询问店内经营和顾客消费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创新营销方式,强化售后服务,更好激发汽车消费需求。

  张志军、李国强、张希、安桂武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