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丨全国人大代表杨永修:践行“工匠”精神 认真履职尽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87161
代表委员风采丨全国人大代表杨永修:践行“工匠”精神 认真履职尽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871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代表委员风采丨全国人大代表杨永修:践行“工匠”精神 认真履职尽责

2023-02-13 07:58 | 来源: 吉林日报

  对全国人大代表杨永修而言,今年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重要年份。

  不久前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杨永修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3月初,他将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盼,赴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杨永修是中国一汽研发总院试制所加工中心高级技师。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凭着一股“将技术做成艺术,将细节做到极致”的韧劲,他的技艺不断提升,从一名普通铣工成长为卓越的技术能手。1987年出生的他,已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些“重量级”国家奖项收入囊中。

  做好做实,不断创新。这些年,杨永修潜心钻研技术,悉心培养技术人才,用行动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硬核”担当。他积极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的示范作用,成立杨永修数控加工师徒工作间和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项目攻关、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开展快速试制、集成制造等多项试制技术研究,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自2016年以来,工作室累计培训1200多人次,自主解决技术难点130多项,团队成员获得集团级及以上荣誉110余项,为集团公司培养、储备了更多技术过硬的高技能人才。

  “非常庆幸自己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也感恩党对我们产业工人群体的关心和爱护。”和杨永修交谈时,他的语气总是很谦逊。谈起自己对全国人大代表身份的理解,他坚定地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是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考验,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一定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距离全国两会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杨永修也愈发忙碌起来。“接下来的日子,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我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代表建议的撰写上来。”杨永修说。今年,杨永修精心准备了3份代表建议。届时,他将聚焦“推进新能源汽车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加快国家自主高端数控设备研发”“加快职业本科建设,服务区域支柱产业”等方面,在全国两会平台发出吉林“好声音”。

  吉林日报记者 李娜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