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工信局:“专精特新”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91213
前郭县工信局:“专精特新”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91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工信局:“专精特新”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23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优化前郭县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前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和申报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前郭县已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户,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户,填补了前郭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空白。按照《吉林省财政厅关于拨付2022年省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吉财产业指[2022]738号)文件要求,前郭县工信局联合县财政局为评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吉林北显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拨付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奖励资金20万元,不仅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更是极大地鼓励了企业积极申报,力争为前郭县企业争取更多奖励资金。

  为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前郭县工信局联合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发改局等部门建立了前郭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目前已有17家企业完成入库,各部门将对库内企业开展重点培育,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培育成优质“种子企业”,积极申报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年省级“专精特新”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目前已有11家企业正在进行网上申报,迎来了企业申报的高峰期,为了助力企业顺利申报,县工信局邀请专家为企业开培训会,现场指导企业申报,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全力为企业申报服务,争取今年能够取得好成绩,为企业谋求更多的资金支持,未来前郭县工信局将不断壮大前郭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前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