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92313
代表委员风采|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92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韩丹:

代表委员风采|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里

2023-02-26 07:24 | 来源: 吉林日报

  即将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盼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韩丹兴奋之余,愈发感觉到身上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

  在吉林出生、成长、读书、创业,对于韩丹来说,吉林不仅仅是自己的家乡,更是他施展才干、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地方。作为民营企业的带头人,自2013年创业以来,韩丹带领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扎根吉林沃土,稳步高质量发展,逐渐发展为一家涵盖科技研发、生产加工、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团公司。与此同时,他也在不断思考和探索食品工业如何更充分地反哺农业,实现动能转换,带动传统农业向现代食品工业升级。

  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吉林省卓越贡献民营企业家……获得多项荣誉的韩丹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无论是赈灾抢险、捐资助学,还是助力乡村振兴,到处都有他的身影。截至目前,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1.1亿元。

  距离全国两会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连日来,韩丹正忙于调研、整理一份《关于实现“藏粮于技”,充分发挥农村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作用的提案》。“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农民教育也面临更加紧迫的形势和任务,只有通过高质量的农村职业教育,才能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培养数以千万计的留得下、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和劳动者。”对此,他建议,从明确农村职业学校的法律地位、完善现代农村职业教育体系、提高农村职业院校办学水平、优化农村职业教育区域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入手,培养造就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韩丹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积极‘走出去’,更要‘融进去’,倾听基层声音,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里。希望用我的绵薄之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本报记者 赵梦卓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