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十年公益践初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93943
代表委员风采|十年公益践初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93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刘启芳:

代表委员风采|十年公益践初心

2023-03-02 07:31 | 来源: 吉林日报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即将去首都参加全国两会,我非常激动。”全国政协委员刘启芳说,她一定牢记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十年来,吉林省公益慈善基金会会长刘启芳一直行走在公益一线,带领团队围绕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把一个个鲜活的公益项目落地。“我们开展了‘精心助农’重点地区农产品助销活动,产品销售到全国21个省市;开展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在15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挑选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在边疆地区开展老人食堂项目,服务65岁以上留守老人。”谈起本职工作,刘启芳神采奕奕。能为更多人提供贴心的关怀和帮助,是她多年来坚守的初心。

  身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2013年,刘启芳来到东北出差,便和黑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工作中,我了解到一些农民因病致贫,就萌生了做公益的想法,也成了‘吉心工程’这个公益项目的第一名志愿者。”于是,她带着年幼的女儿,告别故乡,扎根吉林做公益,这一做就是十年。“吉林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对这片土地和人民充满了感情。”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公益路上,艰辛的付出让刘启芳获得了许多荣誉。“这些都归功于我们的志愿者团队,能和一群有理想、有力量、有担当的伙伴共同走过千山万水,是我的荣幸,更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她表示,在公益的路上,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能走得更远。

  “调研要下功夫,建言要接地气,这样才有底气回应百姓的民生关切。”刘启芳表示,在未来的履职工作中,她将一如既往地深入基层,了解百姓所想所盼,通过大量的走访、论证和研究,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本报记者 赵梦卓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