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新区政数局:以“小延伸”撬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格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94750
梅河新区政数局:以“小延伸”撬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格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947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梅河新区政数局:以“小延伸”撬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格局

2023-03-03 12: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延伸工作,推动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在基层推广应用,不断提升梅河口市政务服务便利程度,近日,梅河新区政数局分批次组织街道、社区、试点党群服务站延伸工作综窗人员召开政务服务延伸系统操作培训会议,各街道、社区、试点党群服务站共计69人参加培训。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对政务外网安全与使用、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操作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并解答外网使用、系统操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二是对参加培训人员采取一对一模拟办件的方式,考核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操作,确保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全部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流程,为延伸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夯实基础,经过三天的培训,69人全部通过考核。

  为实现延伸事项“下得去、接得住、办得好”的目标,会上,还对延伸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一是事项要清晰。延伸事项清单已经通过工作群发送,延伸至街道115项,社区100项,党群服务站95项,各街道、社区、党群服务站明确各自延伸事项。二是人员要固定。按照组织部要求,各街道、社区、党群服务站已经报送延伸业务办理综窗人员名单,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轻易调换,如因工作调整人员变动,要及时向市政数局政务服务监督管理科报备。三是业务要熟练。工作人员要认真参加业务培训,既要学习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操作应用,确保业务在规定时限内办结,避免逾期;又要钻研延伸事项业务知识,认真履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制度,并跟踪业务办理进度。四是数据要真实。原则上延伸事项都要通过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办理,录入数据要真实有效,省政数局会对办件信息进行监督,对虚假信息进行追责。

  下一步,梅河新区政数局将继续坚持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把基层党建作为引领政务服务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动力,围绕推进简政放权、便民服务,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把政务服务延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载体,持续发力打造政务服务延展“梅河模式”,加快推进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梅河新区政数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