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执法局: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95850
前郭县执法局: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95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执法局: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营商环境

2023-03-06 09:41 | 来源: 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工作效率、提供高效服务”为目标,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大胆创新思维,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畅通服务渠道 开展便民服务

  创建“前郭尔罗斯城市管理执法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城市管理新动态,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推送城市管理好经验。为快捷发布城市管理信息,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架起了信息桥梁。截至2022年12月末,公众号关注人数8807人,阅读量2.7万余次。建立了助企服务微信群,搭建了助企服务专班,分管领导对企业诉求重点抓,业务骨干作为企业服务专员及时发布相关制度和助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已有352户小微企业入群。

  压缩审批时限 优化审批流程

  自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审批权限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来,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润滑剂”作用,对行政审批服务再优化。通过“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创新便民服务”几个措施,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打造服务好、办事快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按照用户“只跑一次”的工作思路,主动转变工作方法,实行“一站式”服务,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优化至原有事项的四分之一(原法定的20天的,现在最多5天)。为优化政务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供了坚强保障。

  提升执法效能服务营商环境

  对城管执法人员分期分批培训,完善执法制度,动态调整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示,大力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促进规范执法。持续推进“721工作法”,大力开展“首违不罚”。推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来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来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来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确保城管服务工作常态化。对于违反市容相关条例“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和“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当事人不予行政处罚。营造和谐的营商环境和文明的城市氛围。

  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强化法治保障,护航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的“店小二”,当好群众的“服务员”,为辖区内企业服务好,为来访市民服务好,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