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谋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97229
履职尽责谋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97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履职尽责谋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

住吉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分组审议和讨论

2023-03-09 07:4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连日来,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会议,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认真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朱国贤委员在发言中说,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瞩目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担使命的改革创新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战略定力,部署谋划措施实、催人奋进强信心。政协章程修正案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守正创新、坚持与时俱进,紧密对接党章,紧扣时代脉搏,彰显时代精神,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前进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着力解决重大问题,必将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朱国贤表示,要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履职尽责,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切实把制度职能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效能新共识。要把政协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果。要自觉把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相结合,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政协篇章。

  高志国、曹武、丛连彪、景喜猷等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务实,听后感到成就鼓舞斗志、任务艰巨光荣、前景光明喜人,凝聚了力量、提振了士气,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对在新征程上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信心十足。

  秦海涛、冷向阳、孔令智、邓健、权贞子、李东浩等委员表示,政协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意志,要把政协章程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中,不负人民期待和时代使命。

  姜明、李和跃、刘广、刘宝等委员立足我省实际,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纷纷议政建言、反映民意。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人民意愿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共同行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多做凝心聚力工作,多谋推动发展良策,多建助力振兴真言,团结引导所联系界别群众,不断凝聚团结奋斗同心合力。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