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文旅局开展网络市场“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97379
前郭县文旅局开展网络市场“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97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文旅局开展网络市场“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2023-03-09 0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监管效能,近日,由前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与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管理局、县人力资源与社会资源保障局联合开展2023年度网络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行动前,前郭县文旅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会商沟通,制定了具体行动计划,明确了各自检查重点。随后,通过“吉林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随机抽取了1家网络文化市场经营主体,随机匹配4名执法人员,对照部门抽查事项清单开展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并公示、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抽查事项进行了逐项检查。执法过程通过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检查结果通过“我要执法”手机APP上传平台,由被检查对象通过“吉事办”确认后,顺利结束了此次检查任务。该企业负责人对这种“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机制表示了认可和欢迎。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切实做到“应联合尽联合”,既促进了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提高了执法效能,又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来源:前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