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97797
我省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97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丁仲礼韩俊巴音朝鲁雒树刚参加审议

2023-03-10 07: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9日讯(特派记者黄鹭 邹乃硕)今天上午,我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吉林代表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韩俊、巴音朝鲁、雒树刚参加审议。

  韩俊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过去五年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新变革、新发展、新局面,充分展示了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领全国各级法检系统,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严格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法治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下一步,建议省法检“两院”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加快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持续优化公平公正法治环境,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实保障。

  高广滨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厉行法治、履职为民、务实重行的好报告。过去五年,“两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变革新发展。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法检工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徐家新代表说,过去五年,“两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人民司法事业、人民检察事业实现新变革新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法检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多新成绩好成绩。

  尹伊君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满载情怀、厚重出彩,充分展现了“两高”胸怀全局、人民至上、厉行法治取得的成绩,我完全赞成。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志厚代表说,五年来,“两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司法工作成效,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基层法检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基层法院和检察院更好依法履行职责,为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永志代表认为,“两高”工作报告主旨鲜明、主线清晰、主题突出,充分展现了“两高”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在法律层面推动解决青少年校园暴力问题,更好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杨大勇代表表示,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府院联动机制,进一步促进行政和司法良性互动。

  张太范代表建议,希望“两高”积极推进基层法院和检察院数字化建设,大力加强基层法检人才队伍建设。

  副团长张忠、蔡东、贾晓东参加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分组审议意见。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