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吉林”之舟行稳致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98507
让“幸福吉林”之舟行稳致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98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让“幸福吉林”之舟行稳致远

2023-03-12 08:10 | 来源: 吉林日报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价值追求,为我们坚持在发展中做好基层治理和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各级财政增加的收入8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省数以百万计的居民迁入新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水平位列中西部第一;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跨越到全民覆盖,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7连涨;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加速形成……一个个务实的举措,一串串数据的变化,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彰显吉林正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这一根本要求,加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促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在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时间沉淀”和“历史检验”。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造福人民,推动“幸福吉林”建设行稳致远。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就一定能够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磅礴力量。(诗语)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