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税务局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98955
长岭县税务局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98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岭县税务局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13 14:09 | 来源: 长岭县税务局

  近年来,长岭县税务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全县税收营商环境。

  优化服务,办好实事。力推办税缴费便捷化。通过“网上申请,邮政寄递”方式免费寄送申领发票和代开发票,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领用发票;增加网报机、自动售票机等设备,大大提升大厅自助办税效率。

  加强宣传,注重精准。针对今年以来陆续出台的优惠政策,长岭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多次专题学习,确保大厅一线工作人员能正确把握政策,精通业务内容,熟练掌握各项政策规定、申报流程等。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渠道将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给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及时提醒纳税人关注有关政策内容,做到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严格执法,强化监督。全面落实行政处罚“首违不罚”,对符合条件的轻微违法且及时纠正的行为免予行政处罚;针对税收征管、发票管理、税务注销、存量房交易等关键环节进行监控,重点监督税务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微腐败问题,切实保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长岭县税务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